冷空氣來襲 中國北方大降溫雨雪交加

本週三就是立冬,中國北方從上週六起,不但下起雨雪,還普遍大降溫,其中內蒙古和黑龍江氣溫都跌到零下,降溫幅度最大甚至達18度,不少路段因為積雪和結冰,行車速度都受到影響,而隨著冷空氣南下,預計中國南方也將陸續降溫、甚至同樣出現雨加雪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下週迎更強冷空氣!11日起低溫下探13度

11月7日就是立冬,中國北方從3日開始進入「預冷」模式,下雨、下雪還大降溫,內蒙古從攝氏3度陡降到零下7度,一秒掉冰庫,有的地方甚至一口氣降18度,而一夕變天也讓地上瞬間變樣,烏蘭察市的集寧城區,一覺醒來,整城冰封,大雪完全覆蓋,內蒙古有60多條道路結冰,還有高速路段封閉。

這波冷空氣3日也在青海發威,雪從晚上下到隔天清晨,範圍多達34個城鎮,其中西寧降雪量達10.8毫米,高速公路也不能倖免,多處積雪。

向來給人乾媽媽印象的甘肅,也搭上這波雨雪列車,不但蘭州氣溫跌到冰點,永登雪勢還不小,有的城鎮甚至被暴雪巴,甘肅當局已經發佈下半年首個暴雪橙色預警,而多路段積雪,也拖住行車速度,影響交通順暢。

河北同樣從3日晚上下雪下到4日早上,承德最低溫度只有零下7度,但冷吱吱的小雨天氣,卻是救了北京一命,這兩天的十面霾伏,一遇冷就破功、漸漸退散,中國氣象當局預報,北方下雪到7日放緩,但隨著冷空氣往南移,將會有越來越多城市進入雨雪交加的低溫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沙塵暴、冰雹、大雪 中國劇烈氣候釀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