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倒數!北市58件競選廣告未登記將被拆除

選戰逼近,許多候選人都會在大街小巷掛布條、設看版,不過台北市經查發現,北市有多達58件違規競選廣告,今天開始強制拆除。而在北市大同區建功里,也有大樓管理員跳出來控訴,里長沒有經過住戶同意就自行在牆柱上掛布條,他氣得扯下,沒想到卻被里長告上法院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競爭里長7選1!「文青里」一步一看板

比著牆上被破壞的瓷磚,王先生氣憤控訴,當地里長日前未經過住戶同意就私自掛上競選布條,他氣得一把扯下來,沒想到卻因此吃上官司。

控訴里長太霸道,當了20年的管理員,王先生說自己盡忠職守,卻被惡意刁難,儘管事後大樓管委會主委同意里長掛布條,但住戶們卻忿忿不平,連署聲援王姓管理員,不過被指控的里長周志賢也跳出來澄清。

痛批對方惡意抹黑,現在雙方各執一辭,只能交由司法判定,但為了一個競選布條鬧上法院,也破壞里民間的情誼。

而台北政府清查了全台北市的競選廣告物,合法的不到200件,有58件違規,前三名分別是北投的25件、士林15件、文山9件,預計11月5日將要全面拆除。

大型吊臂車一早就進駐到各個違規地點進行拆除作業,就希望各候選人在拚選戰之虞,也能遵守法令,給市民們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質疑為看板擋臉砍樹 黃淑芬怒告李來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