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參選人名字太像分不清 選民:真的會認錯

台北市議員選戰進入倒數,各個參選人忙著掃街拜票,但卻傳出因為名字太像了,搞錯人的烏龍事件。像是中山大同區的林「亮」君跟林「亭」君,只差一個字,就連去替里長站台,主持人也會不想心口誤叫錯。另外還有陳慈慧和陳賢蔚,雖然是一男一女,但音唸起來太像了,讓不少民眾說沒看到本人,真的會搞錯!

更多新聞: 「圀」怎麼唸?醫師名字太特殊 看診兼說文解字

掃街拜票,一一介紹競選號次,就怕只講名字,讓選民誤會,搞不清楚誰是誰。民眾表示:「聽聲音吧,慈慧跟賢蔚,對對,(容易叫錯),對,可能聽聲音,但是看名字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」

民進黨北投士林區議員參選人陳慈慧、陳賢蔚,一男一女,但就是音唸起來很雷同,常常搞烏龍,甚至連去競選造勢場子,兩人還被主持人cue錯。

民進黨北投士林議員參選人陳賢蔚(左)、陳慈慧(右)

陳慈慧在地方深耕久,陳賢蔚以新人之姿參選,初期還常常被誤認為是陳慈慧助理,鬧出不少笑話。同樣的狀況,也發生在中山大同選區。

「時代力量」參選人林亮君,綁著馬尾沿路拜票,不只亮麗外型,還被網友封為「島國女神」,只是,跟現任國民黨議員林亭君只差一個字,一開始還被誤以為是同一人。

台北市議員候選人(時力)林亮君說:「我跟林亭君只差一個字,確實會有人搞錯,會說你是亭君,我就說我是亮君,里長也會講錯,我記得有一次姚委員也念錯我的名字。」

台北市議員候選人(時力)林亮君

林亮君和林亭君看板就放在一起,但仔細看一看,一個綁馬尾、一個長髮,為了做區分,林亮君也刻意把廣告上「亮」字放大,就是要選民眼睛睜大,在選票上蓋對號碼!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座位排序!桃議員舒翠玲拍桌飆罵基層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