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塞爆成噩夢!外環替代道路預計明年動工

每逢假日,國道5號宜蘭的雪隧路段總是大塞車,也導致礁溪市區交通大打結,對當地居民和遊客都是噩夢一場。宜蘭立委陳歐珀向中央爭取興建2條礁溪外環替代道路,交通部長吳宏謀上午到礁溪視察,宣布計畫即將核定,預計明年(2019年)開始動工,通車後有效紓解壅塞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雪隧4車追撞釀11人輕傷 一度回堵近5公里

每逢假日,國道5號滿滿的車潮,龜速前進,觀光人潮塞爆宜蘭,駕駛只能等等等。頭城交流道到礁溪市區,整日的壅塞讓民眾好崩潰。對此,立委陳歐珀多次向中央爭取興建替代道路,終於傳出好消息。

立委(民)陳歐珀表示:「台二庚線一直到游錫堃當行政院院長的時候,才把它變更為省道的規劃,那這樣的規劃中央就要來承接,這樣道路的一個開闢。」

陳歐珀積極爭取建設,希望宜蘭的紓緩交通雍塞。在10月底時,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,新增的宜4匝道提早完工,將交流道的車潮分流。未來也爭取到興建2條替代道路,上午交通部長吳宏謀到礁溪視察,宣布替代道路的計畫即將核定,預計明年(2019年)開始動工。

交通部長吳宏謀說:「礁溪外環道這邊,核定以後我們明年就施工,總金費大概21億多,都是我們中央來支持大家放心,也不用經過相關的環評程序。」

預計興建礁溪外環的替代道路,興建1條台2庚的延伸線,一路從北往南,從烏石港開始,接著頭城、宜蘭、羅東,終點在台2的利澤工業區,優先進行的是礁溪市區的的外環道,在湯圍溝公園的西邊。

縣政府交通處處長林國民說:「滿重大的一個建設,那我們很高興這次中央可以來核定,尤其是我們礁溪外環這段,可以優先來執行,非常謝謝部長還有我們四區處,還有我們公路總局。」

未來替代道路興建完成,可引導礁溪地區的車流銜接東北角風景區,或銜接台9線北宜公路,除了避免塞車,也能進一步帶動地方產業發展,提昇東北角和宜蘭地區的觀光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險!雪隧口危險迴轉 後方駕駛險撞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