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行使投票權  嚴德發:無法投票數低於5千人

國防部透露,打算向美方採購的MQ-8B無人直升機,和MK-62空投水雷,MQ-8B無人直升機被稱為火力偵察兵,具備多重能力;另外空投水雷可以配備在P-3C反潛機上,封鎖敵軍航道。而選舉當前,外界關注國軍官兵是否可以投票,國防部長嚴德發說,無法投票的官兵只會低於5千人。

更多新聞: 「一國兩制就是滅台」 國防部長嚴德發:絕對反對

11月24日選舉在即,國軍同時要保衛國家,又要行使公民權利,國防部長嚴德發要讓多數官兵,都能回鄉投票。嚴德發表示「海軍在航艦、高山站台、外島這些地區,少數官兵因為戰備執勤,沒有辦法回去,大約不會超過5千人,其他的都可以回去投票」。

台灣展現民主的時刻,也要有官兵駐守崗位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國防部透露向美國採購的建案有最新進展。

台灣有機會向美國購買MQ-8B,艦載無人直升機,這款無人機被稱為「火力偵察兵」,是美國當前最重要的無人機之一,現在也只有美國海軍使用,巡航最高時速可達213公里,最大升限6100公尺,續航力達8小時,機上的各種監控設備,可以同時偵測方圓110海哩內,20個以上目標,具備偵察情報、監視通信等能力,還可以掛彈,能增加防禦能力武器的還有它。

我國12架P-3C反潛機,2017年底成軍,擔負起反潛艦的重任,不過2001年美國同意售台時,沒有連帶同意,賣出P-3C專用的Mk62型空投水雷,這款快速打擊水雷可以通過磁性、壓力、聲音感測等方式,進行比對,確認水下目標快速佈雷,對敵軍的港口、航道進行封鎖。

雖然還沒有完全定案,但可看出美台關係正好的時刻,軍方把握機會,購買想要的武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批當兵浪費時間 嚴德發:多了解國軍現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