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億名畫修補毀了! 收藏家崩潰還被告恐嚇

台北市一名方姓藝術收藏家,2017年12月拿著自稱世界唯一真跡的元代畫家黃公望作品《天池石壁圖》,到師大路畫廊請游姓老闆修補、裱褙,沒想到再次看見畫作時,已經幾乎全毀,雙方爆發推擠衝突,方姓藝術家揚言「要了對方的命」,被畫廊老闆控告傷害、恐嚇,台北地院開庭,方姓收藏家情緒激動,說自己才是受害者。

藝術收藏家方則揚,和畫廊老闆發生糾紛,被對方告恐嚇、傷害,台北地院開庭,他嚥不下這口氣,說自己才是受害者。

方則揚

方則揚曾選過立委,也是藝術收藏家,2017年12月,他拿著口中價值26億元的元代畫家黃公望作品《天池石壁圖》,到師大路一間畫廊,請老闆重新處理浮起絹絲,隔了一個月,當他再次看到寶貝畫作時,簡直傻了眼,因為他的畫不只褪色,還多了好幾筆原本沒有的黑墨。

方則揚不滿珍藏畫作被毀,多次上門理論,雙方發生推擠衝突,反被對方告。畫廊老闆一口咬定,他的畫是假的,要求重新鑑定,方則揚拿出報告,堅持自己擁有的是世界唯一真跡。價值連城的名畫,輕易交給不熟的人處理,最後鬧出風波,雙方各執一詞,最終結果只能交由法官定奪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