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員老人「討」敬老金!雲林縣府成抗議場地

雲林縣二崙鄉民眾服務社,6日上午動員20多位老人,到雲林縣政府抗議縣長李進勇,4年前參選時說要以「台塑六輕的電業促協金」,把重陽節的敬老金從1千元提高為5千元,但上任後,卻只給2千元;李進勇對此表示道歉,但他強調「電業促協金」縣府只分配到0.9%,不足以支付每人5000元的敬老金,但縣府已經全數用於長青食堂、長照站等各項福利政策照顧老人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二崙飽受「沙塵」之苦 綠美化覆蓋減揚塵

二崙鄉民眾服務社動員20幾位老人家,他們高舉標語、手持白布條抗議李進勇,承諾要以「台塑六輕的電業促協金」,把重陽節的老人津貼從每人1000元提高到5000元,但上任後他們卻只拿到2000元,不足的部份要縣府趕快給。

但這些老人家,有人步履蹣跚、拄著拐杖,也有人不知道為何來抗議。針對老人家的訴求,李進勇坦承2014年競選時,他提出重陽節敬老金政見,發放70歲以上長輩每人5000元,不過當時已明確說明,敬老金將由台塑電業促協金支付。但雲林縣有8萬多個70歲以上老人,24億的電業促協金,縣府只分配到一點點,根本不足以支應每人5000元的敬老金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

雖然只能發給2000元敬老金,但李進勇強調,縣府把這筆促協金都用在老人福利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李進勇無法發放每人5000元的敬老金,感到抱歉,但也希望外界能諒解,不要拿此做為選舉操弄的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進勇拚連任!發表「雲林更好」十大政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