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留學真打工?斯里蘭卡大學生竟來台殺雞

來自斯里蘭卡大學生,懷抱留學夢來台灣讀大學,沒想到卻被安排到家禽屠宰場工作,在惡劣環境下殺雞。無奈的是他們為了學費和生活費,還是得打工。校方知悉承認接受學生就讀過程有疏失,但否認配合變相壓榨,甚至是假留學真打工,也願意配合檢警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打工族搶選舉財 扮玩偶月薪至少1.5萬

來自斯里蘭卡的留學生,開心的遠從故鄉來到台灣,沒想到卻是打工惡夢的開始,這位斯里蘭卡的留學生Alex,正在康寧大學就讀。當初仲介說,只要交1000元美金,自付簽證機票,就能來台灣留學,還有全額獎學金。

沒想到一來台灣卻沒了獎學金,為了學費生活費,得每天打工。問題是打工的種類全憑安排,有人被安排到家禽屠宰場工作,學生只覺得噁心卻還是得接受。

斯里蘭卡留學生Alex說:「有時候我同學會哭著跟我說,當他(屠宰場)下班後來找我,他說的工作情況我覺得很噁心。」

對此校方坦承,當初這69位斯里蘭卡學生,是仲介自己上門介紹,學校接受學生過程的確有疏漏,如今得知學生得打工籌學費,校方願意減免第一年學費。

校方否認配合了欺騙學生來台,也沒有插手安排學生工作。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有心人,假借留學名義,讓沒有開放的斯里蘭卡勞力進入台灣市場。

至於當初自稱是公益機構引介學生來台,從中是否有欺騙壓榨學生的情況,有待檢警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帶氣旋侵襲 印度、斯里蘭卡26死11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