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愛去獨立書店嗎?看資深出版人李惠貞揭開它的秘密

知名雜誌《Monocle》評選全球最佳宜居城市,其中獨立書店的數量也成為評選指標,總是名列前茅的東京,擁有獨立書店的數量超過千家,究竟獨立書店對人們的生活品質有何幫助?其中獨特的魅力何在?今晚「夜深人未靜」邀請資深出版人李惠貞來到節目上,分享在日本獨立書店的所見所聞,揭開獨立書店提升生活品質的秘密。

更多新聞: 周末打卡新點!南港蔦屋書店開幕

「對我來講,幾個元素可以吸引到我,第一個就是它的空間很明亮有自然光,然後有植物,有很厲害的選書跟雜誌,這三點其實是我看一個實體空間或者是書店,最會吸引我的三個要素,基本上我覺得我喜歡的日本書店,他們都把這三個元素運用的非常好。」愛逛書店的李惠貞,說明書店帶給自己最直接的感受。

「這次旅行意外發現,幾乎所有的獨立書店,都會給獨立誌,一個很大的陳列空間,所以它們的重要性被凸顯了,後來回來讀一些相關的書跟雜誌,我覺得這個其實是未來可以觀察的,這些獨立的聲音跟獨立的觀點,有機會被看見。」曾為設計雜誌總編的李惠貞,以自己的敏銳度,觀察到人們閱讀選擇改變,也讓愛好閱讀的馮光遠佩服不已。

其實獨立書店帶給人們,除了知識外,更重要的是看到不一樣的生活,發展屬於自己的獨特性,值得親身體驗。

更多精彩內容,請鎖定周二(6日)晚間十點民視台灣台「夜深人未靜」。

責任編輯:蘇群川、劉哲豪

核稿編輯:林妤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