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工具機展台中登場 參展規模再創新高

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,一連5天在台中舉辦,參展的國內外廠商多達720家,總共4300個攤位,規模再創歷史新高!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中市長林佳龍,共同出席開幕式,允諾支持將台中市打造成為「全球智慧機械之都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工具機展登場 將創造630億商機

兩年一度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,在台中盛大登場,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蒞臨,展現重視程度,強調會在土地取得與資金挹注上全力支持,全面提升台灣智慧機械競爭力。

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表示:「今年以製造鏈結啟動未來,作為展覽主題,預期會展可吸引8.5萬名買主,創造百億的商機,最卓越的就屬獨步全球,展覽結合產地供應鏈的創新展覽型態,買主在看展覽的同時,也能親臨廠房直接看到產品。」

今年參展廠商,從上屆702家增加至720家,使用攤位也從上屆4000個增加至4300個,雙雙創史上新高,保守估計現場訂單可望超過2.8億美元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說:「身為台中市長,我很榮幸行政院指定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,我一直很珍惜產業界對中台灣的貢獻,事實上這些『隱形冠軍』都是打世界盃的。」

台灣是全球第七大的工具機生產國,出口是全球第四大,工具機是最大的機械產業,因應全球工業4.0的發展趨勢,台灣正在展現雄厚實力,共創廠商與買主雙贏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造者嘉年華活動 逾200主題攤位展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