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「動物園御膳房」!保育員化身大廚

您知道動物園中動物都吃些什麼以及何時進食嗎?事實上台北市動物園每天的食物背後都有專人料理,羊駝只吃乾草、猴子有的吃辣椒,有的愛吃蔬菜,但這些菜色可不是隨便弄弄,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就有「動物御膳房」,專門料理動物大餐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不到100隻!二級保育類「褐鷹鴞」驚現蘭嶼

下午時間到,保育員拖著擺滿各式蔬菜的推車,來到兒童動物農場餵食,只見牛和豬吃的津津有味,但這食物可不是隨便料理的,背後有個動物御膳房,每天專人打理。

民視鏡頭首度直擊動物園廚房內不到5坪大的空間,擺滿各類食物,下午2點不到,各區的保育員準時報到,開始準備當天跟隔天一早的料理。

地瓜、蔬菜、水果、雞蛋,還有雞肉,菜色琳瑯滿目,不過切多少?份量怎麼算?保育員化身大廚還得兼營養師,量身打造專屬菜單。

動物百百種,除了羊駝、家驢、狐獴,常見的農村動物牛、豬、雞、鴨,該吃什麼料,牆壁上寫得一清二楚,羊駝最容易,乾草就解決。不過猴子卻有分,像是蜘蛛猴最愛吃空心高麗菜,松鼠猴份量最小,狐猴則愛辣椒,動物習性從食物就能略窺一二。

這新打造的動物廚房,還能讓遊客透過玻璃親眼了解食物製作流程,加上餵食秀,更了解動物們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木柵動物園駱駝咬傷人!保育員脖子出血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