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漂青年棄高薪 返回花蓮傳承宮廟文化

宮廟文化向來給人莊重、嚴肅的感覺,不過一位北漂青年黃暐皓,因為要照顧爸爸,放棄高薪工作,回花蓮承接宮廟,為了吸引年輕人認識傳統文化,他找朋友拍攝KUSO影片,上架一週就獲得10幾萬點閱率,還推出文創商品,打破舊有樣式,多了紀念與蒐藏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影片「北漂妹」被起底 上中國節目自稱來自「台北」

向神明祈求智慧,居然妙回賜給你128G的腦容量,保證裝好裝滿,不要再說不夠用,想要求子嗎?那就不要只會出一張嘴,趕緊來拜註生娘娘吧!

影片利用笑梗顛覆想像,大搞創意,但你一定想像不到,這可是花蓮代天府為祈福文化季拍攝的祈福影片,影片上架短短一週,就有10幾萬的點閱率。

創意來源就是他,代天府主委兒子黃暐皓,為了照顧爸爸,放棄台北月薪近30萬工作,回鄉承接傳承使命。但看到宮廟人員斷層大,決心改變古板的思維,把王爺Q版化,找朋友、網紅拍攝KUSO影片,吸引年輕人注意,沒想到效果很好,不過一開始阻力不小。

宮廟文化與流行文化的結合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他們還推出文創商品,打破死板的神像樣式,想求子就戴子彈項鍊,想求好運就戴上鋼戒,這群年輕人翻轉傳統宮廟文化,玩創新,不僅獲得年輕族群的喜愛,也讓信仰能向下扎根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學歷未必有高薪?「自認高學歷」反成就業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