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台南農業新環境!高思博提「新三農政策」

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,端出政策牛肉,提出新三農政策,7日下午來到官田區的時生永續有機農場,除了下田收割有機蔬菜,也倡議科技農業、專業農民和生態農村的新三農政策。要打造台南的農業新環境!

更多新聞: 欣賞客家大戲《華山情》 高思博談客家政策

手上拿著鐮刀,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走進溫網室,體驗下田收割有機蔬菜的滋味。

台南市的耕地和養殖面積全台第一,產值超過600億元,高思博強調,科技農業、專業農民和生態農村的發展,才是台灣農業的未來。高思博表示「台灣小農的經濟規模過小,造成說每個人都要自行去吸收,或者應對市場上價格巨幅的波動」。

而藉著穩定的農產品價格,對農民和消費者來說,才更有保障。高思博表指出「要變成專業運用科技的方式,來經營農業,也要在農村的經營帶入生態的概念,所以他創造出來就是一個這樣的環境,跟這樣的一群人」。

這處佔地7.8公頃的時生永續有機農場,場主是他李惟裕,2004年投身有機農業,幾年前返回故鄉台南官田,經營時生永續有機農場,如今農場裡也結合了不少青農,用契作的方式,和有機通路合作,的確能比一般農作,提供給市場價格更穩定的農產品。但先決條件是,農場得有一定的規模,土地取得就是一大問題。

高思博強調,目前多數家庭式農場,沒有使用表單記錄、追蹤的習慣,有些連成本控管概念都說得模糊,但在時生農場,全部用數據說話,宛如一座蔬菜工廠在生產、管理,農業導入科技,強調專業,結合生態,讓生產者和消費者都受益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競爭力論壇民調 高思博勝黃偉哲1.2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