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巴塞隆納車站有炸彈?乘客撤離、列車停駛

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和第二大城巴塞隆納的車站,今天發生假炸彈的事件引起虛驚。一名女性乘客的包包傳出有可疑物品,警方緊急撤離乘客,兩大車站也暫停列車行駛,所幸最後確定並非炸彈,虛驚一場,之後也恢復列車行駛。

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和第二大城巴塞隆納的車站,今天發生假炸彈的事件,引起虛驚。一名女性乘客的包包傳出有可疑物品,警方緊急撤離乘客,兩大車站也暫停列車行駛,所幸最後確定並非炸彈,虛驚一場,之後也恢復列車行駛。

乘客大排長龍,長長的隊伍幾乎一動也不動,這都是因為巴塞隆納聖徒車站7號發生假炸彈事件,車站的安全掃描設備,在一名女性乘客的公事包中,掃瞄到外觀疑似爆裂物的物品,由於這名乘客是要搭乘高鐵列車前往馬德里,之後警方也緊急疏散兩車站的乘客,但也造成不少混亂。

雖然不確定這項可疑物品是否有被帶上車,但警方不敢掉以輕心,派出拆彈小組進入巴塞隆納車站內,展開搜索和檢查。經搜索後,確定是虛驚一場。馬德里的阿托查車站也進行類似淨空,還好同樣證實虛驚一場。但由於警方將乘客撤離,乘客也沒車可坐,只能默默等待列車恢復行駛。

2004年3月,馬德里阿托查車站曾發生由伊斯蘭恐怖份子、蓋達組織發動的連環爆炸事件,造成193人喪生,超過2000受傷,是西班牙最慘重的恐攻事件,而去年8月,巴塞隆納也發生激進人士的攻擊事件,因此這次在兩大車站發現疑似爆裂物,也讓警方不敢大意,所幸最後證實為虛驚一場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