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木造平房烈焰沖天 9旬豆花伯葬身火窟

基隆市新西街的木造平房,中午發生火警,火勢猛烈,又因為巷弄狹窄,救援困難,火勢撲滅後,不幸發現一具男性焦屍,研判是90多歲黃姓屋主,目前警方已經通知家屬,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民宅被燒得剩下骨架,火勢依然相當猛烈,里長一旁相當焦急,要確認裡面是不是還有人。

事情發生在基隆市新西街的木造平房,8日中午突然冒起濃煙,由於木頭建材易燃,且房子在狹窄的巷弄內,消防車開不進來,只能從幾百公尺外拉水線灌救,增加救援難度,雖然火勢最後順利撲滅,但在現場發現一具男性焦屍。

90歲的黃姓老翁獨居在這,鄰居聽到屋內有發出呼救聲,曾試圖拿起鋁梯想把門撞開救人,但火勢實在太大,沒辦法進入。老翁年輕時賣豆花,附近居民稱都他豆花伯,30年前由於行動不便,豆花不賣了,獨居在這間木房子裡,要下床都很困難,三餐要靠別人送來,這回疑似就是因為行動困難,才會葬身火窟。

木造平房燒得精光,目前警方已拉起封鎖線,並通知家屬,但大中午怎麼會突然失火,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