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重掌美眾院議長? 少壯派逼宮受矚

美國民主黨終於在這次期中選舉,攻下眾議院。而重新成為眾院多數黨的首要之務,就是選出議長,其中現任民主黨眾院領袖裴洛西,是不是會時隔8年再度擔任議長,現在卻傳出反對聲浪,成為美體關注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美眾院60:1通過《國防授權法》 提高台灣軍事實力

美國民主黨睽違8年,終於奪回眾議院,而現在誰會登上議長寶座備受關注。目前聲勢最旺的是78歲的現任民主黨眾院領袖裴洛西,但是大概有15名現任和10名新上任的眾議員,反對裴洛西回鍋角逐議長,認為世代交替的時候到了,民主黨應該由新的領導人帶領。

民主黨眾院領袖裴洛西表示,「我是帶領大家向前團結,和談判的最佳人選,我是談判高手,大家都有眼可見,我們如何贏了目前所有的談判。」

儘管被少壯派逼宮,裴洛西還是充滿自信。裴洛西從2003年開始擔任眾院民主黨領袖,並在2007年成為美國眾院首位女議長,而她的募款功力也相當耀眼,據CNN報導,她在這次期中選舉的主要競選活動,替民主黨募款超過1億1300萬美元。而本來常常攻擊裴洛西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一反常態的表示,裴洛西應該重新出任議長。

不過,民主黨可是磨刀霍霍,除了反對川普的移民政策,也準備對川普逃漏稅、旗下事業違憲收取外國政府資金、通俄門等問題,深入調查。

這次期中選舉,民主黨在眾院至少增加30個席次,裴洛西能承受其中多少人跑票,還很難說。但是民主黨目前沒有並其他強力人選挑戰議長職位,裴洛西重登議長的可能性還是頗大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 / 美眾院軍委會60:1通過《國防授權法》草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