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韓合作破黃金走私案!8台籍旅客恐遭罰3億台幣

又有人走私黃金被逮,有8名台灣籍旅客在11月5、6日攜帶黃金偷渡到韓國,被調查局、台北關鎖定後,通報韓國海關攔查,韓國海關總在8人身上查獲23公斤黃金,市價近3千萬台幣。這8人依違反韓國關稅法移送偵辦,根據韓國相關規定,他們被判處的罰金總和,可能高達近3億元新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歷年最大宗岸際走私案!破獲市值60億海洛因

有的直接放褲子口袋,有的藏在鞋底,有8名台灣人打算把這些黃澄澄的金子,偷渡到韓國,哪知道被台北關和調查局掌握行蹤,先一步通知韓國海關,直接在機場逮人。從他們身上一共查獲23公斤的黃金,市價3千萬台幣。

根據了解這批黃金,是日前有人從香港購買,請人帶到台灣,利用桃園機場存關不用申報,出境時再提關,將黃金轉交給第三人,偷渡到韓國、日本,由於韓國、日本針對黃金都課有8~10%的高額消費稅,一旦走私成功,獲利可觀。

之前也曾經發生有空姐,攜帶黃金偷渡日本被海關查獲。日本因此裝設金屬探測門,使得不法份子開始轉往韓國,只是大費周章利用空中飛人走私黃金,千算萬算,算不到被逮後果慘重,因為根據韓國的法條,走私價值3千萬台幣的黃金,可能得付3億的罰金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