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東奧正名公投催票!林昶佐:台灣人不能服輸

為了挺東奧正名公投,喜樂島聯盟胖鯨號,週五啟動環島之旅,早上在台北市府廣場前起跑,下午開進西門町,要和年輕族群面對面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不只到場響應,更喊話台灣人不能服輸,社民黨和基進黨等新生代議員候選人,也同框現身,為東奧正名公投強力催票。

更多新聞: 知名外國YouTuber不甩中國網友 堅持拍片為台灣發聲

全力聲援東奧正名公投,喜樂島聯盟「胖鯨」號啟動環台之旅,第二站開拔到西門町紅樓,鎖定年輕族群,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共同發起人張燦鍙,更現場開講催票,喊話「希望大家繼續打拚讓東奧正名公投,可以超越699萬票通過」。

立委林昶佐也說:「台灣人稱自己為台灣,這是理所當然的,今天要爭取全世界把台灣人叫做台灣人,要努力地站出來才有辦法爭取,這本來就是對我們來講很悲哀的工作,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子就服輸」。

林昶佐喊話台灣人不能服輸,要拚東奧正名公投過關,展現意志,時代力量、基進黨和社民黨的雙北市議員候選人也難得同台,憑著支持正名的相同理念,在胖鯨號前同框大聲宣示。

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許菡芸說,「台灣就是我們最美麗最驕傲的名字,很高興社民黨在這條路上沒有缺席,和大家站在街頭上一起來做連署,一起來支持13案的公投案。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映心也表示,「拜託大家讓國際知道我們的聲音,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,不是中國台北人感謝。」

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唐聖捷則指出,「這次的主文是用申請,不是逕自改名,根本沒有任何改變洛桑協議的一個條款,所以就算今天我們申請通過了,我們也只是跟國際奧會來申請改名字,就算沒有成功,我們還是一樣用中華台北的名義來參賽,運動員的參賽權利並不會改變」。

曾是游泳國手的唐聖捷出面闢謠,強調正名公投不會影響運動員參賽權益,要大家放心投下同意票,候選人們輪番上陣,拿著喜樂島聯盟準備的道具框合照,邀民眾入鏡打卡,為了讓我國運動好手,有機會名正言順出征,喜樂島聯盟要開著胖鯨號,環島宣傳,力求凝聚台灣意識,突破公投門檻!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蔡明政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胖鯨號宣傳東奧正名公投 集集車站強力催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