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2歲童疑遭餓死 傳1歲妹妹不久前也死亡

台北林森北路上一間出租套房,9日晚間傳出虐童致死案件;一名目測體重不到5公斤的2歲男童,疑似被母親關在廁所活活餓死,警方封鎖現場,並將男童母親以及蕭姓同居人帶回偵訊,也通知房東到案說明,協調調查,釐清案情。

警方來台北林森北路一間出租套房,帶回一袋又一袋的證物,並勘查現場,因為驚傳一名2歲體重不到5公斤的男童,疑似被自己母親關屋內廁所,活活餓死。警方獲報立即封鎖現場,並將男童母親以及同居人帶回偵訊,也通知房東到案說明。

房東說:「(大概什麼時候看到男童)兩個月前左右,我是收房租我才會找她們,平常是沒有互動的。」

房東面對媒體詢問,低調不願多談,僅表示,今年7月男童母親向他承租5樓套房,但每次都會延遲繳房租。兩個月前看到男童時,體型稍微偏瘦,感覺還很正常,沒有什麼其他異狀,卻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。

男童母親

男童母親向警方表示,沒有虐待男童,只說半年前小孩開始吃不太下東西,都有帶他去看醫生,但查不出原因,警方對此說法相當存疑,之後會調閱相關就醫紀錄來釐清。另外還發現,男童還有一個1歲多的妹妹,前陣子也不幸死亡,是否也是遭虐死,警方正在著手了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