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龍泉工地施工 一旁民宅塌陷幸無人傷

屏東龍泉龍善路一處空地正在進行改建挖土工程,沒想到卻疑似因為該地點旁的房屋已經太過老舊,根本沒有地基,導致一旁透天厝民宅昨天(9日)晚間直接倒塌,當地居民被轟隆巨響的聲音嚇到,以為是大地震來了,所幸住在理頭的居民剛好出門,沒有因此受傷。

透天厝民宅整個塌陷,磚瓦水泥外牆整片碎裂倒下,原本鐵製的大門也已經掉落到了一旁,相關單位緊急拉起封鎖線,同時把裡頭的瓦斯桶搬出,附近鄰居說,當時一聲轟隆巨響,讓大家都嚇了一跳。

以為是大地震,還擔心是爆炸,而原本住在裡頭的一家三口,意外發生當時剛好出門,幸運逃過了一劫。

看著自己承租的房子,如今成了廢墟一般,住戶心中只有無奈,而工地負責人說,他們主要是在進行空地整建,沒想到挖了地基之後才發現,一旁的房子太過老舊,單一牆面無法支撐房屋重量。

工地負責人說:「這以前都沒有做地基,昨天挖的時候還沒事,挖下去之後才知道沒有地基。」

屏東龍泉龍善路一帶,都是超過50年以上的舊房子,如今發生房屋倒塌意外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,工地負責人允諾會負起修復責任,至於接下來的工程,也會特別加強安全部分,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