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南北夾擊 釀23死、多人下落不明

美國加州野火燎原,目前已經燒掉超過2.5個台北市,造成至少23人死亡,多名消防員受傷,超過25萬人撤離,其中北加州的天堂鎮整個燒成灰燼,大火破壞力是加州史上之最,而南加州火場也延燒到名流居住的馬利布,而且火勢完全控制不住,由於風勢稍歇一天後又要轉強,打火兄弟只能搶時間、從火場中救人。

更多新聞: 全美觀眾票選獎登場 眾明星關切加州野火

火燒地獄在眼前開門,加州人除了逃,也只有呼喊上帝,爸爸強忍驚恐帶著孩子衝出火場,但更多車卡在四面烽火的路上,許多人乾脆棄車逃命,不一會車子全燒成空架,北加州的坎普大火像一天長胖4倍的怪獸,張開血盆大口,吞掉整個天堂鎮,燒個精光。

北加州燒出一大片焦土,南加州的伍爾西和希爾兩火場,像是卯起來趕進度,也越燒越大,加州出動3千多名消防員,卻難敵撲天蓋地的迅猛火勢,南部火場甚至完全失控,讓打火兄弟一度放棄救火,全力救人。

巴特郡警長表示,「這是最慘的景象,長久的隱憂這下成真。」救難人員說:「觸目驚心啊!所見之處完全毀滅。」

強風引領野火竄燒,火舌越過101高速公路、燒進名流好野人居住的馬利布,豪宅、名車同成灰燼,而大難臨頭各自逃也讓骨肉分離,大火南北夾擊,逼死加州人,總統川普卻推文開罵。

川普推文表示,「每年花這麼多錢卻死這麼多人,都是因為爛森林管理,給我改好,不然別想要中央付錢。」

專家表示,往年這時節,加州多是暴風雨來襲,但今年相對雨少,還爆發如此嚴重的野火,並不尋常,只是這場要命的野火因何而起,當局現下無力追究,因為接近輕颱風速的聖塔納焚風11日又要再起,老天爺煽風點火,加州恐怕燒個沒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州野火無情肆虐!《300壯士》傑瑞德巴特勒豪宅剩鋼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