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蜂蜜檸檬功效 吳蕚洋慘遭營養師打臉

您也喝了蜂蜜檸檬嗎?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,昨天(10日)在電視辯論會上推薦「蜂蜜檸檬」養生功效,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,再次強調臉上長的小瘤,以及手掌上的汗斑疹,都因為蜂蜜檸檬而痊癒了,營養師今天(11日)打臉,說檸檬的功效在於皮上,每天吃一點就好,不用喝上一杯。

更多新聞: 吳蕚洋人氣水漲船高!受邀參加募款辦桌

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在電視辯論會中,大談蜂蜜檸檬飲料的功效,還治癒了他臉上長出的小瘤,引起話題,隔天吳蕚洋還親自示範,做出好喝的蜂蜜檸檬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表示,「像昨天就有人來問說,你汗斑疹真的吃這個就好了嗎?你們身體可能不會像我這麼差,我想一般人喝幾次說不定就好了,至少說每天喝一杯。」

有點不小心嗆到,但吳蕚洋推崇蜂蜜檸檬,初衷不變,在蜂蜜水當中倒入稀釋過後的檸檬水,酸酸甜甜口感,受到許多人喜愛,市面上甚至有飲料店,專門販賣蜂蜜檸檬飲料,不過營養師擔憂,手搖飲料中的糖可別加太多,以免影響健康。

振興醫院營養師謝宜芳指出,「根據國外的研究,他們發覺一顆檸檬大概要泡1000cc的水,減少腎結石的發生,而且比較不容易傷胃。」

吳蕚洋說:「我會推廣蜂蜜檸檬,是因為不捨眾生之苦,這個配方對健康真的很有幫助,至於營養師怎麼說,那是因為他們不了解蜂蜜檸檬的神奇。」

謝宜芳表示,「用了很多的蜂蜜跟檸檬混在一起,除了維生素C之外,最主要檸檬皮裡面有很多其他比較好的營養素,譬如說還有川陳皮素,甚至裡面有個橘皮素,有些研究認為對抗癌有幫助。」

營養師認為,用蜂蜜帶皮醃漬帶皮檸檬,每天吃個一到兩片就能補充人體所需營養,不用喝到一整罐。

皮膚科醫師更打臉吳蕚洋,說蜂蜜檸檬水只能保持皮膚狀態良好,根本無法治療皮膚疾病,只是候選人政見五花八門,這回扯到蜂蜜檸檬,也讓人莞爾一笑。

(民視新聞/馬登州、莊俊浩、李世宸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友拱唱跨年場 吳蕚洋:可是我12點就要睡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