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巴克禮牧師 台南神學院發行手繪月曆

明年2019年,是巴克禮牧師170周年誕辰紀念。台南神學院特別邀請,韓裔日籍畫家金斗鉉,繪製相關史蹟12幅,做成紀念月曆讓教友珍藏,也希望讓更多人記得,巴克禮牧師為台南的奉獻。

更多新聞: 美籍牧師來台逾40年 如願歸化台籍

韓裔日籍畫家金斗鉉,特別來到台南神學院,分享他繪製巴克禮牧師月曆的感動。

韓裔日籍畫家金斗鉉表示,「我是完全比不上巴克禮牧師,但是他的故事讓我深深的感動,所以那樣的感動讓我可以畫出,這些紀念他的畫作。」

12幅巴克禮牧師生平故事的畫作,描繪出巴克禮牧師在不同的人生階段,為神、為人、為台南,奉獻了一生的紀錄。發行的台南神學院,希望藉此除了紀念巴克禮牧師,更希望巴克禮牧師的精神,能永遠被傳承。

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表示,「巴克禮牧師在台灣60年,完全奉獻他的生命,他的金錢他的一切,這變成台南神學院,一個很重要的精神,2019年正值巴克禮170年誕辰,我們就想著用什麼比較好的方法,來紀念巴克禮牧師。」

生於英國蘇格蘭的傳教士巴克禮,在1875年來到台灣,當時他才26歲,此後主要在台南宣教,設立台南神學院,1895年起,歷經台灣日治時期,直到1935年病逝於台南,一生奉獻給台灣60年。雖然是為了宣教來台,但巴克禮牧師,留下的典範,早已超越宗教,對台灣現代化的過程,留下深刻的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拒絕釋放牧師布朗森 里拉再跌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