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政見發表會 高思博、黃偉哲交鋒

台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今晚(12日)登場,共有六位候選人,是六都最多,國民黨高思博砲火對向民進黨黃偉哲,說選他就是政權延續,政策只是錦上添花,黃偉哲則要對手不要唱衰台南,另外針對是否擔心韓國瑜外溢效應,黃偉哲回,韓流衣服就多穿一件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選戰倒數!黃偉哲陣營兵分三路車隊掃街

有最多候選人參選的台南市長,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登場,六個大男人手要怎麼牽,都有些尷尬。牽手展現君子氣度,但一上場,國民黨的高思博,砲火立刻對向民進黨的黃偉哲。

高思博說:「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委員,他主張的政見他的口號是,要做得更好過得更好這表示說,他所有未來的作為,他只是幫過去錦上添花。」

黃偉哲說:「台南是我們的家鄉延續繼續努力,最不應該的就是說只會批評,只會怎樣又怎樣,就像去傷害自己的父母一樣,這一點是我們不能做的。」

黃偉哲有攻也有守,照著自己的步調走,最後動之以情拉公教票。

黃偉哲說:「我的媽媽我的母親跟我的太太,都是基層的教師,所以偉哲是一個公教家庭出身的,我了解軍公教對社會穩定的貢獻,軍公教也是安定國家的基石。」

另外,以無黨籍參選的許忠信,強調他擁有德語優勢,大推經濟牌。

許忠信說:「講德語的國家如果來台南投資,年輕人的功夫轉作德國商品瑞士商品,從高雄港出口去中國東南亞南韓,這樣我們年輕人的工資就會提高。」

台南市長選舉,六名候選人輪翻上陣,各自祭出政策牛肉,前段班的民進黨黃偉哲,被問到是否擔心韓國瑜的外溢效應,倒是有妙答。

黃偉哲說:「韓流如果來了衣服多加一件就好了,就比較保暖了我覺得還好。」

蘇煥智則表示,禮拜五還有一場辯論會,希望能夠採取交叉辯論的模式。每人20分鐘的政見發表會,少了交叉詰問,激不起太多火花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主打北漂、空污等議題 年輕導演挺高思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