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勢唱夜襲恐嚇意味濃!教育團體連署反對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,在造勢晚會上大唱軍歌《夜襲》,風潮席捲全台,包含陳學聖、丁守中、前總統馬英九,造勢活動都能聽到大合唱。但慷慨激昂的軍歌,教育團體卻不認同,認為夜襲裡頭充滿攻擊字眼「鑽向敵人的心臟」,不該是選舉本意,加上給韓國瑜來唱,恐嚇意味濃厚,引人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小鎮禁止「丟雪球」!9歲男童不滿連署廢禁令

靠著一首夜襲,韓國瑜從高雄唱到桃園,替陳學聖站台,現場手機燈海點點。

合唱造勢,韓國瑜洗腦軍歌翻紅,但看看裡頭歌詞「鑽向敵人的心臟」,讓不少教育團體批評太不妥當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發起活動,38個團體、多達1600位個人連署,拒絕充滿攻擊字眼的軍歌「夜襲」,入侵選舉。

不只認為歌曲不妥,教育團體還質疑,唱這首歌的韓國瑜,先前曾有黑道爭議,在選舉敏感時期唱夜襲,格外引人聯想。

教育團體警告,包含丁守中、馬英九,國民黨拜票都不離這首歌,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。只能說軍歌內容如何解讀,聽的人不同,差別可真大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捷運韓粉專用?車廂大唱《夜襲》網撻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