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唱《夜襲》 教育團體:恐嚇意味濃厚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造勢晚會上大唱軍歌《夜襲》,就連其他活動海報,都主打「岡山殲滅」、「鳳山登陸」,不只教育團體批評恐嚇意味濃厚,學者也分析,韓國瑜這次選戰刻意洗白,營造「素人」形象,但他明明是軍系立委出身,從海報到軍都凸顯他的深藍色彩。

更多新聞: 捷運韓粉專用?車廂大唱《夜襲》網撻伐

一聲聲刺向敵人心臟,韓國瑜《夜襲》從高雄唱到桃園,但這歌詞聽在教育團體耳裡,痛批實在不妥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:「軍歌大部分的內容,是在凝聚自己的力量,只有《夜襲》這一首歌是非常特別,特別是強調無聲無息,然後突然出手。」

不只選舉唱軍歌,恐嚇意味濃惹議,再看看韓國瑜其他活動海報。又是「岡山圍殲-民進黨殲滅戰」,又是「拯救高雄-鳳山登陸戰」,將選舉造勢比擬為戰爭,殺氣騰騰!最新一張「岡山大會戰」海報,更把侯友宜、盧秀燕都合成進來,配上二戰時的螺旋槳飛機與現代化戰車,從造型到用詞都非常「八百壯士」!

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:「韓國瑜是職業軍人,他才會去旗山唱什麼《夜襲》,(那天)王金平也不會唱啊。」

攤開韓國瑜背景,他是眷村子弟出身,就讀陸軍官校,也因此獲得深藍黃復興黨部支持,連任3屆軍系立委,還曾出手毆打時任立委的陳水扁,暴力行徑引發爭議。

范世平說:「(韓國瑜)回到八百壯士,反年改團體深藍的感覺,所以你看他的鳳山造勢,改唱《黃昏的故鄉》,改唱台語歌曲,因為他要重新讓高雄市民,覺得他是不藍不綠的。」

韓國瑜陣營證實《夜襲》引發爭議,11月14日的岡山大造勢壓軸將改唱國旗歌;11月17日的鳳山之夜,甚至要唱《黃昏的故鄉》、《快樂的出帆》等經典台語歌曲,只是歌曲能改,但韓國瑜「深藍、保守、反動」的思想,可能變嗎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