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賺黑心財!「假競總」開芭樂票買上千萬商品

新北市三重警方今年七月陸續獲報,有廠商遭詐騙,調查發現,該詐騙集團找信用良好的公司當人頭,謊稱成立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,要送禮為理由,用支票購買上千萬商品,等被害人發現是芭樂票後,對方早已人去樓空,初估該集團北中南四處詐騙,得手金額至少上千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遊民設立空殼公司 開芭樂票騙走上億元

戴口罩的男子,把載滿東西的貨車停好後,緩緩走下車,準備卸貨,但過沒多久,這男子就被警方盯上。

就看員警把男子圍住,搜索他的機車,因為他是詐騙集團成員,涉嫌假藉選舉名義,開芭樂票四處騙東西。

該詐騙集團先找成立30年,信用良好的公司當人頭,再謊稱成立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,要送禮為由,用支票向多家廠商訂購十萬到百萬不等的商品,廠商向銀行照會,確認信用沒問題就出貨,等一個月後去兌換支票,才發現是芭樂票,但詐騙集團早已人去樓空。

更可惡的是,該集團騙到商品後再轉手,收了錢卻不出貨,最後再低價轉賣,一頭羊剝兩層皮,騙貨再騙錢,初估得手至少上千萬元。

根據統計,北中南各地都有人受害,詐騙集團假藉選舉行騙,警方高度重視,先逮捕四名共犯,也已經掌握主嫌身分,正全力追緝中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劣!芭樂票買高價單品還轉賣賺兩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