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海洋科技創新產業論壇登場!國內外產官學簽備忘錄

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的「2018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發展論壇」,今天(11月13日)在高雄登場,國內外產官學共襄盛舉,現場還針對風場開發商、人才培訓機構共同簽署備忘錄,希望透過荷蘭成功經驗,強化台灣離岸發電能量來和國際接軌。

更多新聞: 產官學攜手振興台24線部落 再創造繁榮經濟

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和各國風場開發商、風機系統商、人才培訓機構人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,要建立人才培訓交流平台,這是在高雄舉辦的2018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發展論壇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特別南下來參加。

曾文生表示,「離岸風電這些海事工程技術,我們的海洋牧場的開發,我們海底資源的掌握,是不是有可能會有更多好的發展?這也是這一個專區未來要發展的工作。」

近幾年政府選定風力發電、太陽能做為再生能源的主力發展項目,規劃高雄興達漁港為據點,設立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。

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指出,「台灣又地處地震帶,所以未來離岸風電的興建,是相當重要,今天的論壇,我們邀請國外相關的一些系統商、開發商來談他們的經驗,高雄海洋科技專區裡面,最重要的我們就是要有3個中心,因為材料的選件研發的技術,到人才培育、人才認證都相對重要。」

論壇中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多邊意見交流,也希望能多吸取荷蘭和各國的成功經驗,也融合地方資源和特色,開創新興產業,使台灣成為離岸風電亞太共應鏈之先驅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人載具未來趨勢 自駕車產業論壇 民視與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