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選旗幟滿街飄揚 台南市府擴大整治

隨著選舉投票日接近,街頭選舉旗幟也越來越多。其中台南市議員第七選區永康區候選人數15搶7選情激烈,永康街道上到處都是競選旗海,市府最近大刀闊斧清理,要還給市民乾淨的市容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候選人出奇招 旗幟放路燈最上面

選舉旗幟和布條是候選人提高知名度,讓選民認識的方法之一,不過大量旗海湧上街道,影響交通市容,其實民眾並不買單。

尤其台南市的永康區因為市議員候選人15搶7,競爭格外激烈。環保局屢屢接獲民眾通報檢舉,大刀闊斧清除競選旗幟。

永康區包括永大路重劃區、東橋七路、柴頭港溪防汛道路等地區,都是旗海入侵的熱點。環保局人員除了展現魄力,拆除一整排的競選旗海,也會不時巡查,避免死灰復燃。不過公有空地能拆,私人地的部分要拆就比較困難。

其實公部門也規劃了幾處選舉宣傳旗幟的擺放專區,不過候選人顯然覺得曝光點還是不足。

最新統計,全市接獲100多件民眾投訴陳情,清潔隊也拆除了將近4000件,違規的競選旗幟廣告物,尤其選後還是得由清潔隊員出馬,拆除全市的競選廣告物,屆時又是一項辛苦的任務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30cm就一支!台南市公園被競選旗幟「插好插滿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