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板發電、鞋子除濕神器 國中生發明奪設計展大獎

你能想像只要將全濕的鞋子放入櫃子15分鐘,就能除臭又烘乾嗎?還有一種地板發電機,只要人在上面走動,就會產生電力,最讓人驚訝的是,這些都是一群國中生所發明,他們從生活所遇到的困難中尋找靈感,在今年的桃園設計展中勇奪8項大獎。

更多新聞: 從「杯子」出發!這個設計展要你思考

同學仔細將針孔中的優碘注射進泡棉中,認真的模樣讓人好奇他們在做的究竟是什麼?

原來製作的這個東西是「碘酒紗布」,他們將注滿碘酒的泡棉黏上紗布之後,同時擁有消毒及保護的碘酒OK蹦就這樣完成了。

除了碘酒紗布,還有這個「除臭鞋櫃」,這個設計利用燈泡除濕、PU發泡棉保持溫度、咖啡粉除臭,只要把溼掉的鞋子放進鞋櫃,15分鐘就可以將鞋烘乾並消除臭味。

另外,這群同學利用法拉第定律原理,製作出了這個「地板發電機」,只要有人走過,或者車子經過,都可以產生電力。

有創意的學生們,將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,轉化成靈感,做出全新發明,並在今年桃園設計獎中勇奪8項大獎,希望他們未來能夠繼續成長,創作出更優秀的作品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灣只有這裡有!乾燥消毒車到府「除濕服務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