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火打劫偷死者信用卡 環台盜刷兩百筆

今年4月5日桃園民宅發生大火,釀4死悲劇,沒想到竟然有竊賊闖入火場,偷走呂姓死者兩張信用卡,在全台各地盜刷,而且嫌犯專買軍事用品,總計盜刷超過200筆,10萬多元,直到死者哥哥接到帳單才趕緊停卡,警方循線抓人,嫌犯得知盜刷的是往生者的信用卡,也嚇一跳。

更多新聞: 「盜刷集團」橫行!女子豪刷名酒不手軟 原來全是偽卡

4月6日晚間,一名穿襯衫、打領帶的男子,在超商拿了一瓶飲料,走到櫃檯掏出信用卡結帳,態度自然,14日男子又來了,這回用籃子提了一大堆餅乾、飲料,結帳時又是拿出同一張信用卡,但這卡根本不是他的,真正的持卡人已經過世。

4月5日清明節當天,桃園這戶民宅發生大火,4個人不幸罹難,誇當的是,4點30分發生火警,不到4小時,信用卡就被盜刷,林姓嫌犯一路玩透透,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高雄、台東、花蓮、台北都有盜刷紀錄,總計盜刷200筆,金額超過10萬元。

北市刑大第三隊隊長吳漢中說,「這名竊嫌他離火災現場的住家只有一、兩公里的路程,當時發現有火災的時候,消防隊員忙於搶救,沒有注意到他進而行竊。」

誇張的是,遇到需要簽名的帳款,嫌犯還會模仿死者筆跡,直到4月27日,死者哥哥接到信用卡帳單,才立刻停卡、報警。

看看嫌犯臉書,林榮耀是假名字,桃園市義消實習員也是假身份,就連來自新北市也是假的,就是想混淆警方視聽,19歲林姓嫌犯因犯下竊案,去年底剛從少年輔導院出來,熱愛軍事用品,偷來的卡也多次買軍事用品,這個月13日,他又出沒在西門町的軍事用品店,警方發現立刻將他逮捕。

難道真的怕了嗎?被移送時雙手緊握,還用口罩把眼睛也遮住了,雖然身上穿的是最愛的海龍蛙兵的T恤,但相較於他的盜刷惡行,實在顯得格格不入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鎖定醫院偷信用卡 2人盜刷高價3C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