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南北野火雙頭燒!逾50人死上百人失蹤

加州野火燒不停,這場史上死傷最多的野火,主要分成北加州的坎普火場,和南加州的伍爾西火場,大火延燒了一星期,還有10多萬人緊急撤離,根據官方統計,目前已經造成至少50人死亡、103人失蹤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野火燒不停!逾66死600多人失蹤

火燒了一週,加州爆發野火,一共7700間民宅被燒毀,還有1300萬加州民眾活在恐懼中,10多萬人被迫撤離。

南加州的伍爾西火場延燒面積多達39000萬多公頃,目前只控制了47%,火勢蔓延到附近的馬里布豪宅區,許多知名藝人的家也被燒毀。

而北加州的坎普火場,5400多公頃的土地也付之一炬,目前只控制了35%。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以北約130公里的天堂市已經面目全非,這場火更是加州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。

目前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,搜救團隊也馬不停蹄找尋生還者,還有一名資深消防員表示,30年來沒看過這麼慘的。

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加州是重大災區,好動用聯邦援助加州,許多受災的名人伸出援手,像是Lady Gaga為消防員打氣,知名搖滾樂團Coldplay的主唱,也呼籲大家互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加州野火燒不停 濃煙飄舊金山釀空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