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守中掃街 老翁哭喊沒錢治病、恢復敬老金

台北市長選戰,敬老金成為最熱話題,柯文哲拜票行程頻頻被長輩抗議砍敬老金,但他質疑這是有人策動走路工,對此丁守中說,選舉最後關頭誰還有能力發走路工,柯文哲被嗆是自作自受,而丁守中今天(15日)掃街前也遇到長輩問他要不要恢復敬老金,掃到一半,也有老翁說沒錢治病,哭著要恢復敬老金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辯護老人政策 丁守中猛轟取消津貼

來到吳興市場拜票,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,看到長輩都喊出要恢復重陽敬老金,因為這陣子柯文哲拜票行程,頻頻遇到長輩抗議敬老金被砍了,但卻被柯文哲質疑是走路工,丁守中為他們抱屈。

丁守中說:「現在還有誰有能力發走路工啊,這個我們到處都被人家講說,你要恢復重陽敬老金,要恢復重陽敬老金,老年人在柯文哲執政之下,不被重視一直被欺負,老年人對他嗆聲那是當然的,他自作自受。」

果然話才剛說完,就有老先生跑過來,抗議敬老金被砍,要他當選後恢復。拍胸脯保證,當選後一定好好照顧長者,丁守中掃街越衝越有勁,掃著掃著,突然有一名老翁,說自己已經87歲,罹患大腸癌,敬老金沒了,他看病的也不夠了。

老翁哭喊需要敬老金,讓陪同拜票的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王鴻薇都忍不住哽咽,丁守中更罵柯文哲,罔顧老人生活。

丁守中表示:「他爸媽在新竹都可以領4000元,兩個人各2000元,那為什麼台北沒有,很多都這樣子跟我們陳情反應。」丁守中指出,再過3年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就超過1/5,柯文哲不只砍了敬老金,連長照經費執行率都不到一半。台北市長選戰,敬老金是恢復還是砍掉,儼然成了最激烈交鋒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姚文智批「太陰險」 柯文哲:姚丁眼中只有陰謀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