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花瓷郵票發行!義賣82萬捐慈善做公益

中華郵政與故宮博物院合作,週四(15日)在嘉義故宮南院舉行青花瓷郵票發行典禮,郵票共一套4枚,作詞音樂人方文山也出席,現場義賣青花瓷郵票,所得都將捐慈善團體做公益。

更多新聞: 中華郵政嘉年華在宜蘭!「寶島風情」郵票新發行

現場悠揚樂聲,中華郵政公司在嘉義故宮南院,舉行的107年青花瓷郵票發行典禮。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品為題材,發行「古物郵票─青花瓷」。

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說:「古物郵票青花瓷107年版發行典禮,對我們中華郵政公司來說,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。」

現場同時配合展出多件珍貴青花瓷,創作《青花瓷》這首歌歌詞的音樂人方文山,也參加這場典禮。

音樂人方文山表示:「用通俗文化行銷推廣傳統文化,我覺得滲透性和影響層面是最廣。」

典禮重頭戲是義賣十本青花瓷郵票,現場喊價熱烈。總共義賣所得82萬元,全數捐給嘉義兩個慈善團體。

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說:「希望把這些義賣活動的錢,結合一些善心人士把義賣的錢,回贈給當地嘉義當地的弱勢團體。」中華郵政希望透過故宮文物與郵票的結合,拉近藝術與生活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