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蜂蜜檸檬熱潮!林右昌推銷基隆紅淡花蜜

最近蜂蜜檸檬爆紅,不少人都搭上這個話題,基隆市長林右昌還開直播,自己調製蜂蜜檸檬,不過他拿蜂蜜很特別,是基隆才有的「紅淡花蜜」,風味獨特、數量稀少。林右昌喝蜂蜜檸檬,不是光喝而已,還幫基隆推銷農特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市林右昌完成投票 表示「想好好睡個覺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開直播,前一天買現成的蜂蜜檸檬,今天他要自己DIY,從拿刀切檸檬開始,全部自己來。

林右昌搭上最火紅飲品,蜂蜜檸檬汁,但他開直播不是宣傳蜂蜜檸檬汁,其實是想基隆農民推廣這個基隆特有的蜂蜜「紅淡花蜜」。

蓋子一打開,看見成群的蜜蜂,在裡頭忙碌爬來爬去,這些野蜂每年5、6月時,從北部特有樹種「森氏紅淡比」中採集「紅淡花蜜」,這種花蜜風味獨特,調製飲品格外細緻,是不少行家的最愛。

台灣能夠大量飼養野蜂的蜂場很少,基隆友蚋的水源保護生態區,就是其中一個,在這裡沒有肥料與農藥問題,野蜂可以採集到更富含微量礦物質與元素的蜜源。

養蜂專家表示,這些野蜂,一開始因為熱愛滿山遍野的去採蜜,常常飛出去就忘了回巢,不過現在蜂農與蜜蜂之間有默契,才能增加產量。也因為最近蜂蜜檸檬爆紅,才讓外界能認識這基隆特產的紅淡花蜜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右昌掃街拜票 暢飲當紅「蜂蜜檸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