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實有記者遇害錄音檔 川普:太過兇殘不想聽

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、哈紹吉命案,引起全球關注。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,首度確認,美方有錄音檔,他也完全清楚錄音內容,但由於內容太過兇殘,他不想去聽。不過川普也說,美國時間本週二,就會公布美國政府針對此案的「完整調查報告」。

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遇害已超過一個多月,至今真相仍未大白,其中最引發關注的,就是哈紹吉遇害時的全程錄音檔。

川普18日在接受知名主播華雷士專訪時表示,他已完全了解錄音內容,但內容太可怕,他並不想聽,川普一連說了殘暴、惡毒、可怕幾個形容詞,可見兇殺過程的殘暴程度。

但兇手究竟是誰,仍是眾說紛紜。儘管沙國極力撇清王儲穆罕默德和命案的關係,王儲也多次對川普表示自己不知情,但美國中情局CIA,17日指出王儲穆罕默德就是下令殺害哈紹吉的主謀。

川普卻表示,這項結論仍「言之過早」,也無法確定王儲是否有說謊,CIA和川普口徑顯然不一致,美國官員也表示,關於外界報導CIA的結論並不正確。

對此川普明確指出,美國將會在兩天內公布完整的調查報告,以正視聽。其實沙國是美國貿易的主要夥伴,也是中東的盟友,長期互利共生,如今沙國卻搞出了哈紹吉命案,也對美國政府和王儲的關係帶來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