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「不重印公投公報」 國民黨立委嗆陳英鈐下台

週六除了九合一選舉投票,也同步要進行公投,中選會10月已經公告內容,但行政院修正包括核食等10案公投意見書後,中選會11月2日重新公告也印製公報,遭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,國民黨立委今天在內政委員抗議中選會,要主委陳英鈐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中選會撤銷原公投意見書 刊廣告補救花931萬

看到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進入會議室,國民黨立委圍著他抗議,一度不讓他坐到位子上,但發出開會通知的是自家人黃昭順,擋住陳英鈐會要怎麼開?國民黨立委只好草草結束抗議,沒想到主席要領銜反核食公投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言,又引起爭議。

再吵會議怎麼進行?黃昭順讓步,以質詢方式讓郝龍斌上台,郝龍斌指出「中選會違法公告,甚至當法院裁定以後不收回公告,而且拖延時間,這個是中華民國憲法史上,司法判決上史無前例的惡例」。

中選會公告公投案引發爭議,是因為10月24日,中選會已經公告所有公投內容,沒想到10月29日,行政院針對反核食等十項公投提出修正意見書,中選會因此在11月2日,列入政院修正意見重新公告,也印製公投公報,沒想到台北高等法院裁定停止執行,中選會16日提出抗告,已經印製的公投公報確定來不及回收重印。

公投公報印製花了1億5650萬,中選會選前來不及改,週六公投結果揭曉,恐怕又將給提案團體相罵本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公投死人連署被抓包 國民黨反控中選會造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