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選戰激烈!年輕世代不再沉默 紛紛表態「挺其邁」

緊繃的高雄市長選情,綠營經過三山造勢晚會後,氣勢越來越高漲,地方觀察,沉默的綠營支持者不只站出來,甚至已出現外溢效應。包括年輕人也主動表態支持陳其邁,因為擔心往後的高雄,會容不下不同聲音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選戰火熱 參選人互拚搶客家票!

高雄在地青年擺攤賣起手作點心,陳其邁競選總部前,彷彿創意市集。年輕人選擇在港都,賣點心,安身立命,自然有其主張。

新創攤販業者孫先生表示,「韓國瑜或許口才好,他或許表達能力很強,我在高雄創業,我的老婆小孩都在這邊生根了嘛,所以我希望這個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。」

年輕世代發揮創意,靠行銷,需要舞台。上週末《weCARE大遊行》參與者用表演散發活力,或是把想法,直接穿在身上,有人很怕,這場狂歡沒有下一回?

在地青年張先生表示,「我們真的很怕如果韓總上了,依他的方式,《weCARE》搞不好就是高雄的最後一場遊行。」

藍營拼高雄卻劃出自由底線,港都市民很憂心,深怕民主聖地不再。

週末大遊行,讓年輕世代選擇不再沉默,而造勢力量也逐漸發酵,即使陳其邁跟競選團隊,都在拚戰辯論,但支持者們還是自動發起號召,南北呼應一起搶票。

機車騎士也忍不住,停下車喊凍蒜。超級週末的造勢熱情持續延燒,鳳山居民集結,應援陳其邁。陳其邁的各地後援會,組義勇軍,擴大游擊戰。直說要對抗,藍營動員的外地兵團。

決戰港都,綠營感受到在鳳山、旗山和岡山,三場大型晚會拚場後,加上wecare大遊行的助陣,外溢效應已經浮現,沉默的在地支持者挺身而出,聲量不只要拼過對手,各地後援會也比拼動員能量。

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劉世賢表示,「其實我們岡山完之後,我相信我們鳳山的所有的,鳳山的鄉親只要大團結,鳳山如果贏高雄就贏。」

選前最後衝刺,市民跨越世代集結,一起發聲,和韓流交鋒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選舉攻防戰 陳其邁怒批「韓流」是「抹黑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