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「同意」擦擦筆竄改支票 莊隆慶怒告誹謗

前大慶證券董事長莊隆慶,以投資公司名義借錢,遭控跳票21億,被害人多達50位,日前替他調度資金友人謝嘉入出面表示,在莊隆慶同意下,利用擦擦筆更改支票金額,但莊隆慶事後卻不認帳,面對這樣的指控,莊隆慶無法接受,首度出面按鈴控告,強調謝嘉入才是做賊喊抓賊。

更多新聞: 出國玩後追女失敗 男怒告旅行社索25萬

前大慶證券董事長莊隆慶來到北檢按鈴控告,昔日協助調度資金的朋友謝嘉入加重誹謗,遭控跳票21億,莊隆慶首度現身致歉。

攤開支票,金額疑似曾使用擦擦筆,有塗改過的跡象,謝嘉入強調當初變更支票金額,有獲得莊隆慶同意,但雙方似乎各說各話,莊隆慶認為謝嘉入透過空白支票調現,根本沒有經過他授權,帳戶的錢絕大部分,甚至都被謝嘉入和親友提領一空。

過去被倒債近3億的莊隆慶,想投資賺錢,給了朋友謝嘉入簽名空白支票做擔保,如今扯出擦擦筆竄改金額疑雲,莊隆慶和謝嘉入互控對方,做賊喊抓賊,事實真相也只能靜待司法查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幽冥支票」好環保!一張等值1.8公斤超渡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