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公開資料 聯邦航警掉槍、誤射出包事件多

隨著感恩節、耶誕節假期即將到來,美國也進入航空業旺季,不過CNN昨(19日)天公開資料顯示,美國聯邦航警常常出包,像是誤射或把槍枝忘在公共場所,本來應該維護飛安的航警,反而引起混亂,令人憂心。

更多新聞: 虎尾刑警追捕偷車慣竊掉槍 6警遭懲處記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根據資訊自由法,取得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統計資料,發現從2005~2017年間,聯邦航警出包超過200次,其中很多是把槍枝亂丟、弄不見,像是忘在酒吧、家居用品店和飛機上的廁所,也有航警發生誤射,結果損毀旅館電視或傷了自己的腳。

前聯邦航警訓練教官普雷斯頓表示:「你不會有後援,你必須做好你的工作,必須反應快速而有效率。」

前聯邦航警訓練教官表示,身處在幾萬民眾穿梭的機場或飛在9000多公尺高的空中,一點錯誤都不能被容許,不過資料顯示,有航警以酒醉狀態受訓或上崗,而且除了執勤期間出包,訓練期間也發生過幾次擦槍走火的意外。因此,有人痛批航警沒用,質疑他們存們的必要性。

政治學家約翰穆勒說:「聯邦航警的價值,對我來說就是沒通過成本效益分析,我們花在他們身上的每一美元,他們大概只發揮5美分、10美分。」

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則是強調,這12年間發生的出包事件佔航警全部人力不到1/100,而且全都受到嚴格調查及處分,但是,航警因為訓練不夠完善、睡眠不足、工作壓力太大等原因,狀況頻出的問題,當局還是需要儘快改善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追緝一年有成!航警破獲跨國販毒集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