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化廢棄派出所!「鵝鑾鼻老人樂活中心」動土

推動長照2.0,屏東縣政府為了照顧台灣最南端的老人家們,計劃將廢棄的派出所改建為「鵝鑾鼻老人樂活中心」,在今天(11月20日)動土,動土典禮時還邀請到當地老人家一起來參加,讓國境之南更加陽光溫暖。

鵝鑾鼻老人樂活中心上午舉行動土典禮,仔細看,動土貴賓除了縣府官員之外,還有當地的老人家們,也一同見證這個時刻。

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,「它其實也是全台灣所有照顧老人的,機構裏面活動中心裏面是最南端的,這是常常被忽略掉的,日照中心的規劃 ,它是針對輕度失能失智的長輩。」

這間廢棄的派出所,即將搖身一變,成為鵝鑾鼻老人樂活中心,照顧台灣最南端的老人家們,經營模式將採俱樂部的概念,加上緊臨鵝鑾鼻燈塔,也會將當地農特產融入其中。

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說,「募了80把的月琴,希望透過彈月琴的過程當中刺激他們,讓他們能夠跟在地生活習慣結合,能夠不要老的那麼快,會結合在地的產業,譬如說我們的港口茶,譬如說我們滿州的黑豆,能夠整個結合進來之後,讓他們也在這邊可以做,創造老人的就業。」

屏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,截至今年8月已經達到13萬4000多人, 票成為今年縣長選舉的關鍵選票,尋求連任的潘孟安持續加碼長照服務,爭取老人的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