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斯行關鐵捲門困稽查消防員 二審依妨害自由判3個月

屏東縣有一家瓦斯行,在2016年3月時,遭到檢舉私下分裝瓦斯,就在消防員前往蒐證時,這家瓦斯行的負責人,竟然將鐵捲門關到離地面20公分,讓消防員困在店內,後來一審宣判瓦斯行負責人無罪引發爭議,現在二審判決出爐,這名負責人依照妨害自由罪,被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驚!非法營業瓦斯分裝廠傳大火 負責人50%燒傷送醫

前年3月,兩名消防員前往遭到檢舉私自分裝瓦斯的店家蒐證,沒想到瓦斯行負責人竟然將鐵門關到離地面只有20公分,讓這兩名消防員受困在店內,不得不報警求救。

消防分隊員吳俊樺表示:「一進門就發現,店家有非法分裝的情形,也隨即拍照錄影,但店家就將鐵捲門放下來,把我們消防員關在他們的瓦斯行裡面。」

消防隊員堅持提告,一審宣判瓦斯行的負責人,雖然有降下鐵捲門,但是並沒有對蒐證的消防員造成防礙,所以判處無罪,檢方提起上訴後,現在二審判決出爐,認定她構成妨害自由罪,改判3個月刑期,可易科罰金定讞。瓦斯行相當不服氣。

瓦斯行業者表示:「我們營業到晚上九點,那天他們來已經九點多了,我們就要關下門,正好要關門時,消防員就剛好這時機來。」

只是瓦斯行開設在住宅區中,又遭到檢舉私自分裝瓦斯,對於住在附近的鄰居來說,他們每天都活的很緊張、提心吊膽。

瓦斯桶分裝需要在合核的安裝場裡,如果不肖業者私自處理,反而會有瓦斯外洩的可能,這樣不定時炸彈,的確令人害怕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270支鋼瓶塞滿倉庫 瓦斯行違規超量45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