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首都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 釀50死82傷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昨天再度驚傳爆炸案,一名自殺炸彈客在當地一間大型宴會場所引爆炸彈,而事發當時正值穆斯林的聖紀節,上千名信徒與神職人員正聚集在大廳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誕辰,卻不幸遭受爆炸攻擊,造成至少50人死亡,82人受傷,成為阿富汗今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2起自殺炸彈攻擊 釀27死77人傷

救護車警笛聲響徹雲霄,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傳爆炸聲響。

20日,當地一家大型宴會場所發生嚴重爆炸,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廳內引爆炸彈,釀成重大死傷,成為阿富汗今年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之一。

11月20日是伊斯蘭教三大節日之一的聖紀節,許多穆斯林特別集結在各大宗教場所,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誕辰。事發當時,出事的宴會場所內聚集上千名虔誠信徒,包括宗教學者與神職人員,好端端參加神聖的紀念活動卻慘遭炸彈攻擊,讓當局直指,這起自殺攻擊的攻擊目標,就是出席活動的宗教領袖,總統甘尼更稱這是一起對穆斯林與全人類的罪刑,並宣布全國悼念一天。

根據聯合國數據,光是2018年上半年阿富汗就有近1700名平民被殺害,是過去10年最高數據。

目前國際間正透過一連串外交努力,試圖讓當地持續17年的衝突畫下句點,但今年9月,激進組織ISIS才在喀布爾的一間拳擊館發動自殺炸彈攻擊,奪走30條人命,如今再度驚傳爆炸,雖然尚未有組織坦承犯案,但阿富汗邁向和平的道路,似乎還有一段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富汗政府大樓爆炸槍擊案 仍無人出面承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