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受白米里長「支持徐欣瑩?」 徐欣瑩:不隨起舞

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的送白米風波,越演越烈,檢警昨天(20日)傳訊竹東柯湖里收受白米的里民,和發送的里長,里長表示,收到徐欣瑩助理電話,表示主席要送30包白米,知道她要選縣長,所以送給里民時,也如實轉告要支持徐新瑩。對此,徐欣瑩陣營表示,不需要隨著里長的說法起舞。

更多新聞: 徐欣瑩偕父親投票 與民眾打招呼寒暄

他是竹東鎮柯湖里長呂建弘,今年7月底幫民國黨的徐欣瑩,送了30包白米給弱勢里民,哪知道惹出這麼大的風波,還被檢警傳訊。因為檢方要查送米和選舉到底有沒有關。

呂建宏說:「他們(里民)收到當然很高興,然後跟我們說謝謝,然後我說支持那個,因為縣長徐欣瑩送的喔,我說要給他們支持喔,他說好啊謝謝,一定一定會的會的。」

這一包包徐欣瑩「協助辦理」發送的白米,好幾次遭對手批評這不是賄選,什麼是賄選,徐陣營也立刻召開記者會回擊,還找來贊助送白米的18歲楊小弟,表示是他要捐米感念過逝的母親,送米行善,卻遭人抹黑,不過現在卻傳出,米不是楊小弟送的,而是他父親送的,是仲介業者「楊總」出的錢,他還是徐欣瑩的金主。

呂建宏說:「楊總他事先有跟我聯絡,他說我這邊有米要送,透過徐欣瑩的系統送給你,你能不能接受我說可以啊,因為我的里民需要米。」

楊文科競選總部發言人田昭容表示:「比較好奇的是,這個白米事件到底跟選縣長之間,有沒有對價關係我想這個部分,司法單位也應該會認真的調查,那當然我們也相信朋友眼睛是雪亮的。」

原定上午11點開記者會要對外說明的徐欣瑩,臨時取消,只表示不想隨里長發言起舞。到底收白米,是否要求支持特定人,之間有沒有對價關係,檢方將持續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朝方指控送白米賄選 徐欣瑩陣營控抹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