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勸降陳進興?葉菊蘭打臉:手無寸鐵的是謝長廷!

侯友宜造勢晚會特別提及21年前「南非武官挾持案」,他和持槍匪徒陳進興斡旋的驚險,此番言論讓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不以為然,她重申當年手無寸鐵勸降陳進興的人是謝長廷,質疑侯友宜的誠信,網路上更流傳一張「準備斡旋」的陳年舊照,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再提陳進興案 謝長廷:侯友宜當時沒有進去斡旋

1997年11月,犯下白曉燕命案的陳進興,挾持南非駐台武官一家五口,當時警力重兵包圍,想方設法搶救人質。

攝影鏡頭拍下,時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的侯友宜,護送謝長廷進官邸,與陳進興斡旋。當時侯友宜身穿防彈背心,手上還拿著頭盔;反觀謝長廷只穿著西裝,21年前的舊照,選前在網路瘋傳,因為侯友宜造勢晚會,重提舊案,讓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感觸很深。

葉菊蘭說:「他今天可以誇誇其言,漠視事實變造事實,說他是多勇敢進去,手無寸鐵的進去,人家早就進去,謝長廷已經去勸陳進興了。」

葉菊蘭的一席話,重重打臉侯友宜,在網路貼出照片的,是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,說是引述中央社舊照,他酸諷「如果是硬漢,就不要學海豚白賊」,面對質疑,侯友宜四兩撥千斤。

侯友宜表示:「每一個人跟我一樣並肩作戰,讓我才能有機會順利營救出來3個人質。」蘇貞昌說:「這件事情當年很轟動,我們都很清楚,也不容扭曲,葉菊蘭女士講出真相,大家都可以,查出當年的情形對對看。」

網友跟風加入戰局,「果然見過地獄的男人,才懂得要穿防彈背心」、「明天又要夾報回應」,kuso解讀照片。投票將至,一張舊照再掀選戰角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推新影片 砲打中央「被長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