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棄保傳聞滿天飛 姚文智:有棄保也是棄柯保姚

選戰倒數,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22日)出席各行各業挺柯P記者會,超過2百位工商界代表出席相挺,其中還有3位總統府國策顧問,日前才力挺姚文智,這次來挺柯P,讓棄姚保柯的耳語再度浮上檯面;不過,姚文智也找來曾在柯市府任職的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力薦,說「有棄保也是棄柯保姚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壁如嗆選不上?姚文智:再加把勁就會贏

柯文哲說:「感謝大家來參加各行各業挺柯P的記者會,以具體行動來表達對我和團隊的支持,坦白講一個人選舉一開始不覺得,到選前一個星期就發現真的很吃力。」

講到激動處,柯文哲一會哽咽、一會笑,會這麼感動,是因為在藍綠夾殺下,還有日前才說要挺姚文智的,3位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、陳茂仁以及廖全平,選前棄姚保柯嗎?

柯文哲說:「不要想那麼多啦,我每次講說為什麼要用意識形態做劃分,在目前狀況下也沒有什麼棄保,我們對民主政治還是要有一個相信,相信我們的選民會做,在那個階段最好的判斷。」

儘管柯文哲否認再否認,但棄保耳語還是滿天飛;姚文智主動回擊,一連推出3支催票影片。

影片中,姚媽媽落淚,不捨姚文智因為選舉挨轟,人格受損;連曾在柯市府任職的前交通部賀陳旦,都出席力挺。

在蘇麗瓊之後,又一個前北市府官員,出面力挺;黨中央更是一再強調,絕對力挺姚文智,拚到最後一刻。

民進黨評估經過這一陣子的衝刺和固票,台北市選情現在已經是三強對決,何來棄保之說,這場首都大戰,選情之緊繃,票沒開出來,結果誰都不敢說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文智、姚人多破除棄保傳聞!諷柯文哲和中國一家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