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選成本堪稱全台最低 馬祖選戰超冷清

選情進入倒數,各候選人皆卯足勁,做最後衝刺;反觀外島馬祖,卻是另一番景象。今年(2018年)馬祖共有4位縣長候選人,卻只有一位成立競選總部,再加上馬祖地小、人少,候選人旗幟、看板、宣傳車也顯得冷清許多,堪稱是全國選舉成本最低、最安靜的百里侯之爭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探訪馬祖梅花鹿 連江縣長劉增應熱情接待

每一雙手都握得緊,馬祖連江縣長候選人拜票,身後只跟著幾位助選員,沒有宣傳車、沒有搖旗吶喊,但這已是當地最大陣仗的競選活動。

其實本屆連江縣長選舉,共有4位登記參選,現任縣長劉增應對上蘇柏豪、魏耀乾與朱秀珍。人數是歷年最多,所提政見也各不相同,但投票前一天,不僅看不到短兵相接,選情還意外爆冷,除現任縣長劉增應外,其餘3人都未設競選總部,街頭也冷冷清清。

32歲的蘇柏豪台灣出身,企圖打破馬祖傳統人情牽絆,爭取年輕世代認同。

連江縣長候選人(樹黨)蘇柏豪表示:「馬祖的結構人際關係比較密切,所以相對的隱惡揚善,很多問題沒辦法被突顯出來,剛好我沒有包袱,我可以幫大家做這件事情。」

面對年輕候選人沒有包袱的優勢,現任縣長也端出過去政績迎戰。

連江縣長候選人(國)劉增應說:「這4年的努力,馬祖也變得不一樣了,整個馬祖的知名度、馬祖的觀光發展,都讓大家得到很高的評價,也帶動各行各業欣欣向榮,民眾收入也增加了。」

馬祖選戰冷清,但有著老將對上新秀,不同政見訴求,也提供在地居民多元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劉燕美、葉家君 馬祖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祖拚觀光 北竿、東莒入選十大魅力島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