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執政挫敗 蔡英文請辭主席

面對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失利,民進黨召開記者會,蔡英文表示請辭主席,並表示希望賴清德繼續留下來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黨魁誰來接?陳唐山表態角逐

蔡英文全文談話:「身為黨主席,對於地方選舉結果負起完全責任,從現在開始辭去黨主席努力不夠,讓所有跟我們一起打拚的支持者失望。我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,對於民意的展現我們會深自檢討,每一場選舉的成敗不能讓我們停下腳步,不能因此自怨自艾。民進黨內部將進行改組,保持穩定。」

蔡英文表示:「雖然賴院長已經向我口頭請辭,我已經請他繼續打拚, 確保各項重大政策正常推動。過去三年來因為大家的堅持,國家走向正確方向上。現在我們國民設下更嚴格的標準,我們虛心接受,深自檢討,利用更高的標準要求,來回應國民的期待。」
小英也表達向當選的公職說聲恭喜,不分黨派,一起為人民幸福努力。她要向民進黨的參選夥伴、同志、支持者們表達謝意,繼續團結,堅持改革,堅持自由民主,堅持守護國家主權,是民進黨不可拋棄的使命。蔡英文強調:「面對國內外各種挑戰,這些堅持就像穿過荊棘,必定會讓我們傷痕累累。但是我們要告訴所有民進黨同志跟支持者,對的事還是要繼續做,再多傷痕,再多艱難,國家必須向前,我們有責任守住台灣的未來。」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大選「全盤皆輸」 新潮流成眾矢之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