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後學校垃圾多5─6倍!學生拚命打掃

九合一大選綁公投,讓不少民眾抱怨連連,因為投票排隊排很久,但也因為大量人潮湧進學校投開票所停留時間長了,讓各學校垃圾暴增5─6倍,今天上學日學生拚命打掃,苦不堪言!

打掃時間一到,學生拿著清潔劑對著馬桶猛噴,還用刷子猛刷,另一頭還有人忙著拖地、倒垃圾,因為這回大選綁公投,每個人投票時間至少1個小時,甚至有人排隊投票長達3個小時,停留時間久了,讓校園垃圾暴增,環境也變髒了!

即使週一早上廁所已經用心掃過一遍,但異味還是揮之不去。位在台北市的中正國中,週末開放8間教室,當天投開票所一天湧入7千多人,選舉過後校園到處是寶特瓶,讓回收人員清到快累攤。

中正國中校長余國表示,「投票時間拉太長,所以幾乎是往年投開票所的3~5倍以上,花比以往週休二日回來的時候,至少超過2倍─3倍時間來打掃。」

不僅中正國中垃圾量增加,附近的金歐女中也是投開票所,兩大包選務垃圾,就這樣堆在學校垃圾場,裡面還可以清楚看到選舉公報,更扯的是,投票箱、圈票處的物品還擺在川堂,沒人來收。一場公投綁大選,不只讓投票民眾排隊排到火氣很大,也讓校園學子成了另類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