票數原相同 隔天對方多1票 落選里長要驗票

選舉結束,花蓮市主農里兩位里長候選人競爭激烈,最後票數都是1048票,原以為要抽籤決定。沒想到隔天,報紙上刊登卻是爭取八連霸的劉冠宏多了一票,連任成功,讓僅一票落選的邱惠敏質疑選舉不公,要求驗票。

更多新聞: 聲請封票匭驗票 法院命丁守中繳428萬保證金

真的很納悶,明明開票當天花蓮主農里長候選人邱惠敏,和對手劉冠宏的票數都是1048票,以為隔天要抽籤決定當選人,哪知道睡一覺起來,一看到報紙,自己卻被「落選了」,一肚子狐疑。

週六投票當天,3個開票所,其中在福德宮,開出的票數是410對407,但呈報到花蓮縣選委會的,卻是411對407,到底這一張票怎麼來的,不僅讓邱惠敏不能接受,一路幫她輔選的婆婆更是覺得有問題。

相較落選人輸得莫名其妙,被「當選人」劉冠宏,則是當天晚上就知道自己能順利連任。

花蓮選委會解釋,因為有一張里長選票,投到其他的票匭,因此,最後的票數,加上那一張投錯票匭的選票。選委會強調程序一切合法。只是差那一票,邱惠敏還是決定要悍衛自己的權益,申請驗票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丁守中急轉彎不驗票 直接提選舉無效訴訟